一个80后
程序员的笔记

关于wndr4300从openwrt刷回原厂固件的问题

问题根源就在openwrt更改了分区,导致原厂固件无法识别。解决方法就是把更改的分区改回来,让原厂和dd-wrt可以识别。
方法再简单说一下:
1、如果是第三方openwrt固件,特别是释放了128m flash的补丁包的固件,那么使用tftp先刷回openwrt官方包。
2、从openwrt官方固件使用tftp刷回网件原厂固件。无限重启的话,等上3、4遍就可以自己断电重启,然后等待5分钟以上,4300是可以启动到原厂固件的,就是慢。下面就是解决这个慢的问题。
3、从原厂固件的web界面升级dd-wrt。访问原厂web界面的时候,最好把浏览器缓存、记录清理一遍。我就是遇到这个问题,刷回原厂,但是ie界面还是openwrt的。怎么改地址都不行,清理后好了。这也是下面坛友提出的。
4、刷到dd-wrt后,启动也是慢,但最终是可以起来的。ssh连接到dd-wrt,使用下面命令来格式化被openwrt更改了的分区。

1) mkfs.jffs2 -o /dev/mtdblock/3 -n -b -e 0x20000 
2) mount -t jffs2 /dev/mtdblock/3 /jffs 

到此解决了。刷回原厂和dd-wrt,最好恢复初始化一下。

赞(21) 打赏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笨笨天地 » 关于wndr4300从openwrt刷回原厂固件的问题
分享到: 更多 (0)

相关推荐

  • 暂无文章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
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

支付宝扫一扫打赏

微信扫一扫打赏